僑梓企業有限公司
表面處理

表面處理

      表面處理之目的:                考慮事項:

         Ø   清除表面                     Ø   一般的表層塗料

         Ø   清除表面                     Ø   曝曬情況

         Ø   提供粗糙表面                   Ø   經濟情況

         Ø   增加粘著力                    Ø   環境和安全 

 

表面處理標準和方式

   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

Ø   SSPC-SP 1 溶劑清理

描述:用溶劑,水氣,強鹼、乳膠或蒸氣移除油污,灰塵、土和污染物。

Ø   SSPC-SP 2 手動工具清理

描述:用手動工具撬、削、括和刷移除鬆脫的鏽蝕,氧化鐵鏽皮和油漆。

Ø   SSPC-SP 3 動力工具清理

 

描述:用動力工具削,去鱗,磨光,刷和磨光來用動力工具清理移除鬆脫的鏽蝕,焊接黑皮和油漆。

Ø   SSPC-SP 5 / NACE 1 白色金屬噴砂清理

Ø   SSPC-SP 6 / NACE 3 商用噴砂清理 

描述:在無放大鏡的使用下,9平方英呎面積的66.6%,要求沒有任何肉眼可見的油污、灰塵、土、氧化鐵鏽皮、繡蝕、塗料、氧化物和其它外來物質。其它零星污點應限制在每單位面積33%之內。

Ø   SSPC-SP 7 / NACE 4 磨刷噴砂清理

Ø   SSPC-SP 8 用酸洗清理

Ø   SSPC-SP 10 / NACE 2 似白金屬噴砂清理

描述:標準要求是,在無放大鏡使用情況下,每9平方英吋的95%面積中,移除所有肉眼可見的油污、灰塵、泥土、氧化鐵鏽片、塗料、氧化物、造成腐產物和其他物質。由鏽斑,氧化鐵鏽片或舊的塗料造成的輕微陰暗處,輕微的刮痕或輕微的退色應該要限制在剩下的5%以內。 

Ø   SSPC-SP 11 動力工具清理直至金屬表面 

Ø   SSPC-SP 12 / NACE 5 超高壓噴射水做表面處理和清理鋼和其他堅硬物質

 

描述:為了要重新上塗料準備,高壓或超高壓噴射水表面處理須要高過10,000psi. 噴射水不會形成粗糙表面,它只會讓原本做過噴砂處理的粗糙表面露出。

高壓水清理(LP WC):清理所須的壓力值低於(5,000 psi)

高壓水清理 (HP WC):清理所須的壓力值大約在 (5,000 to 10,000 psi)

高壓噴射水清理 (HP WJ):清理所須的壓力值大約在 (10,000 to 30,000 psi)   

超高壓噴射水處理 (UHP WJ):清理所須的壓力值大約在(30,000 psi)以上。

Ø   SSPC-SP 14 / NACE 8 工業用噴砂清理

Ø   SSPC-SP 15 商用動力工具清理

 

 磨料噴砂車間:

 

  

 

 現場磨料噴砂:

 

   

 

 實作現況: